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366121195。十级颜控,唯爱柏麟和各路美人。凡是喜欢柏麟和天界合伙人的,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蓝手红心一个都没给我点却还非要放鸽屁股的、引战的、拉踩的,我会直接拉黑。某鹅心亲略者粉别来找存在感,见一个拉黑一个。偷梗、借梗不标出处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天界合伙人】寡夫难为(中5):前尘往事

    文前预警:天界合伙人,润玉×柏麟,破镜重圆,寡夫文学。

 本篇又名《帝君殉道后所有人都火葬场了》,其余预警详见第一章。

  

——————分隔线————————

  

 前尘往事

  

    瑶池。


    一群八卦的小仙正围着瑶华仙子,央求她再继续给她们讲柏麟帝君的故事。


    瑶华仙子被闹得无法,只好放下手头的事,满足她们的要求。


    瑶华仙子清了清嗓子,娓娓而谈:“要说这柏麟帝君,乃三界第一绝色,比骄阳耀眼夺目,比高岭雪莲圣洁神圣,比明月清风淡泊清雅,世间无人能及其万一风情。


    一笑百媚生,魂儿都被他勾了去!一嗔天地失色,众生拜倒裙下,只求做他的入幕之宾哩!


    然而,美人帝君之美世间独有,美人帝君之刚烈亦是世间无二。


    说时迟那时快,未及众人反应,便自毁了神格,散了神法,三千青丝皆覆雪,白发一瞬间,飘飘随风去,惊了在场众人。


    美人身归混沌,众人悔之不及。然而,悔之晚矣!再多深情也比草贱!


    战神褚璇玑卸了甲,独守着旭阳峰,守着一座山头便是一生,却难抵那四年温情时光,恁是追悔莫及,故人不肯入梦来。


    魔煞星罗睺计都撕开伪装,嗜血残忍,虚伪嗜杀,任由麾下修罗大军屠戮无辜苍生。


    柏麟帝君殉道去,天界再无主心骨,连自个儿都顾及不上,自是没法顾及那些被修罗屠杀的苍生。


    众仙卿请天帝做主,天帝让禹司凤处理,然禹司凤自柏麟帝君殉道后整日消沉,如同变了个人,对天界处境恍若未闻,避身回金赤鸟妖族。”


    “这个我知道!”一个小仙激动地举手道:“这禹司凤其实一开始就喜欢柏麟帝君,当年柏麟帝君与天帝关系甚笃,天帝请柏麟帝君为自己的幼子即是羲玄蒙学,帝君对这友人之子甚宠之,倾力教导。


    及至羲玄成人,柏麟帝君辞师者之位,解二人师徒之名,一心于政务,两人至此便再不常见面。”


    有人质疑道:“既然羲玄喜欢柏麟帝君,那他和战神十生十世又是怎么回事?”


    那小仙答道:“别急,你听我给你慢慢道来。你们就不好奇,为什么禹司凤和战神十生十世都没有成吗?”


    众人摇摇头,连瑶华仙子也看向那小仙,被她故意卖关子的样子引起兴趣。


    小仙卖够了关子,也不再吊着众人,将往事娓娓道来。


    原来,在九重天时那羲玄与战神相识并非偶然。


    一日,羲玄不知心中何故,走着走着便入了柏麟帝君的云华宫,听见了宫里的仙娥们谈及柏麟平日对待战神何等包容宠溺等等事件。


    羲玄闻之,不知为何心中一阵闷闷然,心生不快,后来某次亲眼见证了柏麟对待战神的纵容后,心中气结。


    看着两人相处,羲玄甚觉刺眼,彼时心中都是不想看见两人这一处的念头,故强势插足二人之间,令两人日渐关系冷淡,战神对柏麟渐起疑心。


    战神被押赴落仙台时,羲玄早闻消息,但是并没有现身。


    直到柏麟下令天诛战神,羲玄才姗姗来迟,彼时他心里一片熊熊怒火,如同将整颗心放在火上炙烤,又如同坠入冰窟,心底寒凉一片。


    后来,禹司凤才知道,他怒的是什么,心寒的又是什么。


    他怒柏麟为何总是能不受私情影响地公正处理每一件事?为何不愿予以一丝天规之外的偏袒?为何一颗心要生得中正不偏不倚?


    他心寒柏麟平日里对战神百般包容千般宠溺,为何一旦触及苍生二字,两人往日情谊一瞬崩塌?


    他对交心交情的战神都如此,那对他呢?


    十生十世,若是他真对战神有情,两人早就成了,正因他连自己的心都没有看清,所以两人别说是十生十世成不了,就是再来生生世世,也依旧成不了。


    十生十世里,其实只要禹司凤愿意换另一种方式,两人分分钟就能成事,可是十生十世过去,禹司凤依旧不愿换个正常的方式。


    他这哪里是在追求心上人,分明就是在赌气,而这赌气的对象嘛,便是那大道无情冷心冷情的高岭之花美人帝君。


    从开始到结局,禹司凤都没有看清过自己的心,直到柏麟自毁神格以身徇道后,被压制在心底的所有情绪、所有感情,才如洪水决堤般汹涌袭来。


    原来,他年少时唯一的心动,是那一抹雪色。


    他至始至终爱的人,都是柏麟。


    众小仙听完皆一片叹息,这世间事,一步错,步步皆错。


    听完了战神和禹司凤的部分,小仙们又继续缠着瑶华仙子问:“那青丘帝姬和南天帝姬后来如何了呢?”


    瑶华仙子回神,道:“魔煞星带领修罗侵略大军攻打天界,声势浩大,六界皆知,青丘帝姬与南天帝姬二人自然也不例外,但是她们都没有立即发兵支援。”


    有人问:“为什么不立即发兵支援呢?她们二人不是一直喜欢柏麟帝君吗?这是多好的表现机会啊。”


    瑶华仙子轻笑着摇了摇头,对此不置可否。


    这的确是个很好的表现机会,而且两位帝姬恐怕也是这么想的吧。


    「兄长,魔煞星罗睺计都那个杀人如麻的魔头领兵攻上了九重天,我得去支援帝君哥哥!」


    青丘帝姬说着就要去点兵,被狐帝制止。


    「我们青丘与九重天是一体的,况且为兄也很景仰柏麟帝君,支援肯定是要去支援的,但是你现在这般急着去,时机不对。」


    青丘帝姬不解:「如何不对?」


    「你可有想过为何你苦苦单恋柏麟帝君多年,却依旧未能修成正果?妹妹可曾想过其中原因何在?柏麟帝君此人,行事雷厉风行杀伐果断,心中唯有大义和苍生,且修行大道无情,断情绝爱,从未受过挫折,这样的人自是一生孤傲,心无旁骛。」


    「阿妍,他是瑶台上的明月,是圣洁的神明,所以即便你苦苦单恋他多年,也从来攀登不到他身旁。你想要得到他,唯一的办法就是,将明月从瑶台之上摘下,把神明从神台拉下来。」


    「天帝此人,为兄还算了解几分。柏麟帝君此人什么都好,唯独就是眼瞎,总是识人不清,看不清罗睺计都嗜杀虚伪又残忍的一面,看不清天帝伪善阴险的一面,亦看不清身边人忘恩负义的真实面目,他把每个相识的人都想得最好。而这次,是让他看清一切真相最好的时机。」


    青丘帝姬神情动摇,心中却是十分犹豫:「可是……」


    「阿妍,没有可是,等他看清身边所有人的面目,心中大恸绝望,从高台跌入尘埃,这时你在领兵出现在他面前,你便顺理成章成了他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所以,青丘帝姬最后没有出兵支援吗?”一小仙好奇问道。


    瑶华仙子看着远方微微叹了一声:“出兵了,但是却是晚了一步,没有人料到柏麟帝君会那般决绝果断,说殉道便殉道,半点不给自己留余地。”


    青丘帝姬为此后悔不已,狐帝闻知柏麟殉道的消息也是始料未及,心中愧歉不已。


    对自己妹妹和柏麟的愧歉,可是事情已然发生,再无法挽回。


    柏麟殉道后,青丘帝姬将自己关在洞府中,不见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兄长在内。


    她没有资格和理由去怪罪自己的兄长,如果她当时执意出兵支援的话,兄长必然也不会阻拦她,可是她却被迷了心窍,选错了方式。


    数千年过去,青丘帝姬一步都未踏出过洞府,直到某日破劫雷云聚在青丘上方。


    青丘帝姬破劫飞升上神了。


    她亲手斩了自己的情根,因为柏麟修的是无情道,她想走柏麟走过的路,可是她关了自己数千年也断不了情。


    柏麟在她心中的烙印不会随时间流逝而淡化,只会被铭刻的越来越深刻。


    再后来,青丘帝姬不顾狐帝劝阻,去了九渊。


    这数千年里,为柏麟招魂的人不少,禹司凤,褚璇玑,南天帝姬,但是他们没有一个成功过。


    柏麟的痕迹在这六界之中消失的干干净净,所有人都觉得柏麟不会再回来了,可是她总觉得柏麟或许就在哪里等着她。


    众小仙听到青丘帝姬去了九渊时,皆是倒吸一口凉气,面露错愕。


    这九渊可是六界之禁地,人人避而远之,九渊里蕴含着巨大的神秘力量,可以吞噬世间所有最强者,无人能生还。


    小仙问道:“那南天帝姬呢?南天帝姬不会也和青丘帝姬一样没有一开始出兵支援吧?”


    “南天帝姬啊……”瑶华仙子的神情渐渐飘远。


    青丘帝姬一开始尚且想要即刻点兵支援,南天帝姬却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出兵支援九重天。


    她在乎的只有柏麟,九重天的存亡与她无关。


    「帝姬,我们不出兵支援帝君吗?」心腹问道。


    整个南天仙境谁人不知他们帝姬倾慕柏麟帝君?此时这么好的表现机会,按理说他们帝姬应该不会放过才对呀。


    南天帝姬摇了摇头,晃着手中的酒杯,语气慵懒慢悠悠道:「自然要支援,不过现在还不是时机,而且即便我出兵,也只会是为了麟兄,而不是任何的其他什么。」


    南天帝姬倾慕于柏麟多年,原本她从未想过要用一些见不得人或者强硬的手段去得到柏麟的,她只想常伴柏麟左右,然后一点一点地走入柏麟的心里。


    可是,神生漫长,她对着柏麟的画像枯坐了一年又一年,在这漫长的爱慕过程中,她越来越浮躁,越来越坐不住了。


    她想要得到柏麟,想得要发疯,可是却又拿柏麟无可奈何。


    这一次、这一次或许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众小仙皆是一片唏嘘,她们未经情爱,所以她们很难理解南天帝姬等人的想法和做法,只觉得情爱这种东西是在魔幻。


    讲完几人的与柏麟的故事,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天,瑶华仙子收住故事结尾,将划水听故事的小仙们都打发去干活:“行了,今日就到此,过些日子就是万朝会了,届时六界来朝,一点都可是不能马虎的,你们几个啊还不赶紧去干活,要是让陛下知道你们偷懒,到时候被罚了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们哦。”


    众小仙刚听完了《柏麟帝君死后六界大佬都火葬场了》的故事,现下听到万朝会,一个个立马又精神起来了。


    听说柏麟帝君死后,南天帝姬在南天仙境养了一个又一个男宠,这些男宠都或多或少地有某处地方与柏麟帝君相像。


    听闻花界的新花神锦绣八分肖似柏麟帝君,此事传到南天帝姬耳中后,第二天就兵临花界将人强行掳回了南天仙境。


    花界的人无可奈何,只能告到九重天请求天帝做主,润玉虽与花界有过龌蹉,但是也没有袖手旁观,出面调解两方矛盾。


    但是那南天帝姬不知对花神锦绣用了什么邪术,当润玉以天帝口谕勒令南天帝姬将人送回花界时,那花神锦绣却是不愿意回去,声称自愿留在南天仙境。


    “听说这位花神有柏麟帝君的八分风情,南天帝姬对他宠爱得不行,走到哪里带到哪里,这次万朝会想必也会带着来吧?”


    “啊!真的吗?太期待了,我好想看看柏麟帝君究竟是怎么样的绝色?人人都说花神与柏麟帝君有八分相似,那见了花神岂不是就和见柏麟帝君差不多?”


    众人说着,皆面露期待神情。


    璇玑宫,七政殿。


    邝露正以奇怪的目光看着他们正对着空气发愣和宠溺微笑的陛下,她只觉得画面诡异极了。


    她本来是进来向润玉禀报万朝会相关准备事宜的,谁想到一进门就看见了他们陛下这个样子呢?


    “陛下。”邝露硬着头皮又喊了一声。


    润玉终于回过神来,惊讶地看向邝露,好似才发现她一般。


    “何事?”润玉的声音压得极低,好似害怕吵醒谁一般。


    可是这殿中明明只有两个人啊,邝露不由觉得后背一股阴风阵阵,脚底发凉。


    邝露用最快的速度将事情一口气禀报完,连一口气都不带喘的,她现在只想赶紧逃离这里,后背阴风阵阵的感觉好像更强烈了!


    而且陛下又开始看着她后背的方向发呆了!


    邝露昨日才听了瑶华仙子讲过惊悚故事,此时各种恐怖设定和画面占据脑海,比如什么《我背后有鬼》、《天界老尸》、《天界艳鬼》等等之类的。


    各种恐怖场景浮现在眼前,邝露甚至怀疑下一刻他们陛下会不会化身血口大张的艳鬼!


    看着邝露仿佛逃命般慌乱离去的背影,润玉对着面前的空气轻摇了摇头,无奈一笑道:“小白,以后勿要再捉弄人了。”


    被他唤做小白的“鬼魂”无辜地眨了眨眼,一派茫然不解地看向他,那眼神仿佛在问:我没有啊,我怎么就捉弄人了?


    润玉叹了口气,从桌上抽出一本奏折来,举在手里晃了晃,小白便立即被吸引住了目光,上前几步想要去拿那本奏折,润玉却是手往后撤了撤,默然地看着他。


    “本君知道了。”小白不情不愿道。


    小白是魂体,所以他触碰不到实物,但是有一天他发现只要他和润玉有肢体接触,他便可以碰到实物。


    所以在去夺润玉手上的奏折之前,小白十分熟练地另一只手搭在了润玉的手臂上。


    看着夺了奏折后便坐在一旁心无旁骛地认真看奏折的人,润玉有些无奈地低叹了一声。


    他是在几个月前遇见小白的。


    那时他下朝回来,陡然看见殿中有一个陌生人,惊吓了一跳,正要出声询问,却发现他身后的邝露神色平常,好像没有看见这个人一般。


    后来润玉证实了,不止邝露看不见这个突然出现的人,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都看不见。


    润玉心中疑虑万千,只能先按下不表,毕竟曾经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事,可比这个离奇许多了。


    不过此人似乎不知道他能看见他,所以每每他处理奏折的时候,此人都会凑到他身旁,一边看着他手里的奏折一边点评。


    起初听小白对那些奏折的点评切中要害,给出的对策也十分有针对性和可行,润玉心里惊叹的同时,开始好奇起小白的身份来。


    “在下表字润玉,不知仙君如何称呼?”


    柏麟没有想到居然有人能看见自己,他还以为没有人能看见他呢,想起自己这些日子里因着觉得没有人能看见自己所以有些放飞自我的某些行为,柏麟尴尬得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不过他可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所以不慌,嗯,主要他假装不记得了,那些“黑历史”就不存在。


    柏麟微微挺直了腰板,正色道:“吾乃柏……”


    对了,他叫什么来着?


    糟糕,他好像不记得自己姓甚名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白什么?”润玉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下文,不由好奇问道。


    柏麟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自己的名字,尴尬地咳了一声,老实地摇了摇头。


    “那我以后就唤你小白,可好?”


    柏麟想了想,最后点点头表示赞同。


    “万朝会?”柏麟拿着一本奏折在润玉眼前晃了晃,好奇地问道:“此为何物?”


    润玉被柏麟的声音拉回现实,收起了思绪,温声与柏麟解释了万朝会是什么。


    柏麟听完不由心底微微惊叹,同时又有种多年理想一朝被人实现的感慨和激动,看向润玉的目光多了一分发自内心的佩服。


    真是后生可畏啊!


    很快到了万朝会这一天,柏麟挺想去见识一下六界皆来朝九重天的盛大场面的,但是他的魂体被限制在了这一方殿宇之中,根本出不来璇玑宫的大门。


    润玉不在,他碰不到实物,没法看奏折,整个人都要无聊死了。


    柏麟望着璇玑宫大门的方向,还是没有看见润玉回来,目光不由逐渐幽怨起来。


    一个万朝会要用那么多时间吗?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


    他已经一天没有看奏折了!


    无聊死他了!


    柏麟等啊等,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入夜之后等来了润玉,整个人当即瞬间回血,抑制不住激动地上前攥着润玉的手臂就把人往桌子边拉。


    看着完全沉迷在奏折当中的人,润玉的眸光沉了沉,眼中涌上许多复杂的情绪。


    从前他便很好奇小白的身份,像小白这般有着卓识远见,每一次与他畅聊政事时所言鞭辟入里之人,润玉很清楚小白身份定然不简单。


    只是他想过很多可能,唯独没有想过,小白他,便是那火遍六界的轶闻艳史里的柏麟帝君。


    若不是今日在宴会上见到了南天帝姬带在身边的那个男宠的脸,他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小白的身份。


    以前他听人说花神锦绣八分肖似柏麟帝君时,从未放在心上,听听就过去了。


    直到今日见了花神,润玉心底不由一惊,握着酒杯的手骤然用力,直到酒杯不堪重负出现细细裂痕才恍然回过神来。


    柏麟帝君。


    小白竟然便是柏麟帝君。


    那个与六界诸位尊者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的柏麟帝君!


    要说他父帝当年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庶子能夺权成功,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父帝是打着柏麟帝君的旗号起事的,不仅众人纷纷响应,便连平时不参与六界之事的青丘、南天帝姬、金翅鸟妖王都表态支持了他父帝。


    也正是因为这般,所以更坐实了柏麟帝君与这几人的爱恨纠葛,一时间各种话本和故事流传六界,一度成为热点和谈资。


    “柏麟。”润玉突然出声道。


    柏麟抬头茫然地看向他:“你说什么?”


    润玉顿了顿,默然片刻,最终道:“无事。”


    润玉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在知道小白便是柏麟帝君之后,他心里总感觉堵着一股气郁结得不行,想了想,润玉召来了瑶华仙子。


    “瑶华仙子不必多礼。”润玉话锋一转,开门见山地问道:“本座听闻仙子对柏麟帝君的故事如数家珍?”


    瑶华仙子谦虚道:“陛下谬赞,小仙也只是略知一二。”


    “本座有一事想请仙子解惑,青丘帝姬,南天帝姬,金翅鸟妖王,这些与其纠葛的人当中,不知柏麟帝君喜欢的是哪一位?”

  

  ⏬

  ⏬

  ⏬

  ⏬

  ⏬

  ⏬


    彩蛋内容:龙尾的一百种用法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