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366121195。十级颜控,唯爱柏麟和各路美人。凡是喜欢柏麟和天界合伙人的,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蓝手红心一个都没给我点却还非要放鸽屁股的、引战的、拉踩的,我会直接拉黑。某鹅心亲略者粉别来找存在感,见一个拉黑一个。偷梗、借梗不标出处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范玉×洛子商】愿如长风(重生)09

文前预警:范玉×洛子商,原著改编,君臣CP,双黑双疯,小皇帝重生黑化,步步为营将太傅推倒囚禁强制等等。


PS:会有直接引用或者改编原著的地方,在此说明后便不一一列出


————分隔线————


09 太傅,让孤抱抱

  

  秋闱之事已了,范玉也没有什么理由再留住洛子商,便只能由着他回荥阳去。


  而且,马上就是冬天了。


  上一世,父皇就是在这一年的冬天里驾崩的。


  届时只怕又要是一场风暴来临了,范玉不想洛子商到时候卷入当中,而且剩下的这些时间里,他也想尽心在父皇身边侍奉一二,尽量让父皇走的时候不用向上一世一样挂心。


  马车缓缓行驶在路上,洛子商坐在马车里闭目养神,马车猝然停下,引得洛子商身体猛然一个前倾。


  洛子商稳住身形,对外面的问一问道:“怎么回事?”


  问一:“主子,前方有人,属下看着好像是鸣一。”


  问一撩开车帘,洛子商抬头看去,便见一身狼狈的鸣一骑着马飞驰而来。


  鸣一翻身下马,单膝跪在马车前,语气急切道:“主子,永州王树生叛乱,起兵攻占了荥阳城,萧大人被困在县衙中,情况紧急!”


  “什么!”洛子商心神大乱,赶紧理清思绪,吩咐道:“问一,你速去召集所有随从侍卫,和鸣一先行赶去支援阿鸣!务必先稳住王树生,必要的时候,他若提什么要求,你们只管先应下便是,余下的等我赶到了那边再说。”


  “主子!”问一不赞成洛子商的安排,“若带走了所有侍卫,您这边岂不是——”


  “不必多言,”洛子商抬手打断他的话,“按照我说的去办。事不宜迟,快去!”


  问一劝不住洛子商,便只能遵从命令清点了所有侍卫,和鸣一先行一步,但是他临行前执意要留下一队十几人的人马,洛子商只想让他们赶紧去支援萧鸣,不想再浪费时间,便应下了。


  等问一等人走后,洛子商的马车继续赶路,马车夫赶着马车,对于洛子商方才的决策,心里惊讶和震撼不已。


  他经常随同许多官员出巡,见过的事情自然多,这些身居高位的官员通常都惜命得很,别说是对于手下的人了,就是自己的亲人朋友,危机时刻为了保命都能舍弃。


  像洛大人这样看重下属的官员实属罕见,他想起了他随同其他官员出行时,听到的他们对洛大人的评价,基本都是负面的。


  他听多了,对于洛子商的形象日渐就形成了刻板的印象,如今才惊觉洛大人与其他官员口中的描述一点都不像。


  等洛子商赶到荥阳的时候,王树生已经被制服,而萧鸣等人则都受了伤。


  萧鸣左臂受了伤,大夫正在给他包扎伤口,见洛子商走进来萧鸣立即要起身去迎,被洛子商先一步给按回座位上。


  “受了伤便不要乱动。”


  洛子商语气稍微有些严肃,萧鸣不敢再乱动,老实坐着让大夫包扎伤口。


  “师兄你别担心,我没事的,就是一点小伤而已。”


  洛子商看着萧鸣手臂上狰狞的伤口,眼里寒光乍现,“阿鸣放心,王树生敢伤你,我必会让他付出代价,给你一个交代!”


  ……


  时间飞逝,冬天一到,东都便陆陆续续地下了好几场雪。


  皇宫。


  一次剧烈咳血之后,范轩过了两天才醒过来,他醒过来后,就察觉到自己身体已经不大好了,他将御医叫过来,询问道:“朕还有多长时间?”


  御医不敢说话,范轩咳嗽着道:“说话!”


  “陛下!”


  御医跪了一地,范轩便明白了,他闭眼躺在龙床上,许久后,他睁开眼,沙哑道:“原本以为还可以撑到明年春闱的……咳咳,罢了。”


  看着皇帝虚弱的样子,皇帝身边的第一大内侍张凤祥红着眼,压抑着声音道:“陛下,太子殿下来看您了。”


  听到太子来了,皇帝勉强打起了几分精神来,“你去叫他过来吧。”


  范轩看上去精神还好,但是范玉知道他父皇其实已经是强弩之末,想起前世时的情景,范玉心中难受,跪在了范轩面前,颤抖着声道:“父皇……”


  “玉儿,”范轩伸出手,拉住范玉的手,他认真凝视着他,慢慢道,“是爹对不住你。”


  范玉愣在原地,范轩静静凝视着他,他认真给用手给他梳理了头发,他的动作做得有些艰难,却十分认真,他慢慢道:“以前爹心里有太多东西,太忙,没有好好照顾你。这些时日,我总在想,我这辈子做了些什么,亏欠些什么,我想来想去,亏欠得最多的,便是你。”


  “你年少时,我没好好陪你,没好好告诉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长大后却就指望着,你能什么都不明白,你不明白,我便说你不对,我便骂你。”


  范玉觉得眼睛有些模糊,“父亲……”


  范轩神色温和:“你是个好孩子,我一直都知道。这些日子来,你的改变,你的成长,我都看在眼里,我很欣慰,你终于长大了。你张叔叔、周叔叔他们……他们都是与我有生死之交的兄弟,你出生的时候,他们还抢着抱过你,其实叔叔们都很疼爱你,你周叔叔以前骂你,也只是希望你能过得好。等我走了,你就把他们当成我来孝敬,好不好?”


  范轩始终是不想看到自己的儿子与兄弟刀兵相向的局面,他希望在他死后,他们所有人都能好好的。


  “父亲……”范玉抓紧了范轩的手,微红了眼眶道:“父亲,您不要丢下我……”


  回想起前世最后孑然一身的自己,范玉情绪有些激动起来,“您都说了,您对不住我,您已经对不住我十几年了,如今您又要把我抛下吗?!”


  范轩没说话,他就静静看着范玉。


  不知道过了许久,就在范玉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范轩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玉儿,将来你若登基,你能保证将来能够压住洛子商吗?”


  他唯一的儿子,虽然脾气嚣张,但终究没有犯下什么大错,更别说这些日子以来,范玉改变和成长了很多。


  范玉是他唯一的儿子,是他亏欠了十几年的儿子,作为一个父亲,他始终是有私心的,他还是想把最好的留给他这个唯一的儿子。


  范玉走出皇帝寝殿的时候,外面下着大雪,地上已经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白雪。


  范玉神情哀伤,孑然一身地立在雪地里,任由风雪刮打在脸上、身上。


  方才有那么一瞬间,他其实想问父皇:“父亲,你心里,是我重要,还是天下重要?”


  这句话,上辈子他问过,但是父皇却没有给他答案。


  上一世,除了他登基的遗诏外,父皇还留了两份遗诏。


  一份遗诏是建立内阁,架空他这个新皇的权力,将他当做一个金丝雀或者吉祥物来养着,就等着他有了子嗣之后,将他封为太上皇,困在一方行宫当中。


  另一份遗诏,则是废了他这个新皇,这份遗诏父皇给了江河。


  重来一世,范玉不知道他父皇如今是怎么打算的,不知道他会不会还像上一世一样?


  也罢,父皇就是留遗诏建立内阁又如何,上一世他能为了洛子商杀光内阁,这一世,照样也可以!


  范玉抬头看着空中飞舞的雪花,不禁想到了如今身在荥阳的洛子商。


  太傅,此时你会在做什么呢?


  数月未见,可曾有过一刻,心中会想起孤来?


  范玉苦笑着摇摇头,只怕是没有的吧。


  不过没有也无妨,等此间事了,洛子商便别想再逃离他的身边!


  这个冬天里,皇帝还是没有熬过去。


  皇帝驾崩的消息八百里加急,在第二天夜里便传到了荥阳。


  秦楠与同僚喝完酒,刚到家门口,就看到一个人站在门前。


  洛子商穿着蓝色锦袍,手里拿了个小金扇,他张合着小扇,看着秦楠,笑着唤道:“秦大人。”


  秦楠愣了愣,他揉着头,有些茫然道:“洛大人?”


  洛子商手中小扇一张,温和道:“秦大人似乎是醉了。”


  “还好,”秦楠直起了身子,夜风吹得他清醒了几分,他冷静道,“洛大人来这里做什么?”


  洛子商笑了笑:“黄河修好了,我等也要回东都了,洛某想来问问秦大人,可愿随着洛某一起回东都?”


  听到这话,秦楠放松了不少,他笑起来,摇了摇头道:“我在这儿呆习惯了,也不愿意去其他地方,就不同你们去东都领赏了。”


  “若不是为领赏呢?”


  洛子商直接开口,秦楠愣了愣。


  月亮隐入乌云,顿时变成了一片漆黑。洛子商小扇遮住半边脸,张合着唇道:“若是在下拜托您,帮洛家一个忙呢?”


  为了不引人注目,洛子商和秦楠是分开行路的。


  等洛子商疾行回到东都后,东都已经在礼部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开始举行国丧。


  洛子商入东都时,范轩已经大殓后安置在几筵殿,他没有回太傅府修整,而是直接入了宫。


  范玉这几日一直守着范轩的灵柩,不吃不喝的,身为东宫第一内侍的刘善可是急得团团转,生怕范玉把自己身子弄垮了。


  刘善看见洛子商来了,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赶忙上前迎接,“哎哟,洛大人您终于回来了,您快去劝劝殿下吧,再这样下去可是要把身子给搞垮喽。”


  范玉就坐在范轩的灵柩前,听见脚步声,头也没有抬起来,直到脚步声离他极时,一股熟悉的淡淡冷香钻入鼻息,范玉这才微微回了神,抬头看向来人。


  洛子商一身灰毛领貂衣(见配图),因刚从外面进来,所以他的貂衣上还沾着没有完全化掉的雪花。


  洛子商在范玉面前蹲下,轻声道:“殿下,逝者如斯夫,还望殿下节哀。”


  范玉突然抱住洛子商,洛子商正要挣脱开,便听范玉沙哑的声音道:“太傅别动,让孤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看着范玉这副模样,洛子商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破败的城隍庙里,那个绝望地趴在老乞丐身上哭得伤心欲绝的自己。


  洛子商没再动,许久后,洛子商抬手在范玉背上轻轻拍了拍。


  好似在安慰范玉,又好似是在安慰多年前那个伤心绝望的孑然一身的自己。

  

—————分隔线—————

配图如下

注:图源网络

评论(14)

热度(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