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366121195。十级颜控,唯爱柏麟和各路美人。凡是喜欢柏麟和天界合伙人的,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蓝手红心一个都没给我点却还非要放鸽屁股的、引战的、拉踩的,我会直接拉黑。某鹅心亲略者粉别来找存在感,见一个拉黑一个。偷梗、借梗不标出处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润玉×柏麟】寡夫难为(上)

 文前预警:天界合伙人,润玉×柏麟,破镜重圆,寡夫文学


    ABO世界观,乾君,中君,坤君,私设男坤君都是双性,帝君万人迷,介意的慎入


    序言:


    仙魔大战中,战神将军厉尘澜在最后一场大战中不幸被暗算,身陨。


    其仙侣柏麟帝君扶灵柩回九重天,安置无妄海。


    天帝亲临南天门迎接,众仙卿皆言君恩重,战神泉下有知定是能瞑目了。


    对此,彦佑表示,战神瞑不瞑目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要是战神在天有灵的话,看着自己新寡的仙侣被某人惦记着,恐怕会气得掀了棺材板。


    ……


    都说寡夫门前是非多,柏麟帝君素有六界第一美人之称,如今新寡,门前是非简直是不要太多。


    昨日刚走了一个魔尊元朗,今日又来了一个青丘帝姬白妍,还有那金翅鸟妖王禹司凤、南天帝姬青仪等等等。


    眼看着从前一个又一个熟悉的情敌进出凤凰山,润玉终于按捺不住了,决定主动出击,先下手为强!


    于是乎,身为堂堂天界至尊的天帝,从此开启了夜夜翻墙的不归之路……


    —————分隔线—————


    将厉尘澜的遗体安置在无妄海后,因为还有一些后续事情要处理,于是柏麟带着两个小崽子在从前的仙邸云华宫暂时住下。


    其实后续这些琐碎的事项本来也不需要柏麟来接手,按照天规,这些事情都是由司命殿接手操办的。


    但是就在前一天,司命被天帝“秘密召见”,之后这些事情便落到了柏麟手里。


    柏麟从前在九重天当了数万年的帝君,对各部门分工和运作自是了如指掌,因此很容易便猜出了这是润玉故意而为之。


    不过即便没有润玉此番的故意为之,柏麟本来也打算全权接手后续之事,亲手操办厉尘澜的后事。


    夜色渐浓。


    柏麟好不容易哄了两个小崽子睡下,放下床帐,遮去床头夜明珠明亮的光,换了一个光芒微弱的小夜明珠,在案前坐下,开始处理事务。


    夜色寂寥,屋内灯光微弱,美人伏案耿不眠,纤纤倩影印纱窗,别有风情。


    屋外,月华如水,波纹似练,夜久露寒清风迅,为谁风露立中宵?


    润玉立在院中,静静地看着那道印在纱窗上的倩影,那道让自己这数百年来魂牵梦萦的身影。


    当年,柏麟弃他而去,选了厉尘澜。


    他恨过,也怨过,亦不甘过。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恨意逐渐淡去,最终化为乌有,满心便只剩下了思念。


    他本来也没有立场去责怪当年柏麟做出的选择,怪只怪他那时候太弱了,不够强大,也无怪柏麟会弃他而去,选了厉尘澜。


    所以,他苦心经营和谋划,最终当上了天帝,成为了最至高无上的六界君父。


    他以为这样便可以让那人回头了,可是最后传来九重天的却是他与厉尘澜喜得贵子的消息,是他们如何举案齐眉、琴瑟和鸣的种种。


    遥遥望着纱窗上那道身影,润玉神情带着几分幽沉:“麟儿,我报了仇,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了至高无上的天帝,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可我还是一无所有,求而不得,就连天帝也无可奈何。”


    屋内,柏麟似有所感,停下手中的笔,侧头向窗子那边望去,窗子缓缓打开。


    遥遥望着窗外,只是除却满院清辉月华倾洒于地,再无其他。


    柏麟收回目光,轻摇了摇头,暗道自己大抵是有些魔怔了。


    方才他似乎察觉到了一缕熟悉的气息,就在那一瞬间,他竟以为那人便站在外面。


    本来平静无波的内心,因为方才的一瞬魔怔泛起涟漪,乱了心神,再是无法平静下来。


    柏麟有些心烦意乱地放下了笔,起身去查看两个小崽子的情况,看着斩淮和斩荒两个小崽子安然乖巧的睡颜,柏麟神情瞬间柔和下来,烦乱的心绪稍明朗起来。


    是了,往事已如烟,他该向前看才是。


    为了两个小崽子,哪怕前路未知,也得咬牙一路向前。


    润玉耐着性子等了好几天,直到柏麟把手头事务处理完回了凤凰山,也没有等来柏麟来找他,哪怕是一次也没有。


    润玉面色沉重,眼神幽深,彦佑看出他心中症结,不由“啧”了一声:“他在凤凰山给厉尘澜设了灵堂,六界所有人都前去吊唁,你从前那些个情敌可是都去了哟。


    那什么金翅鸟妖王、南天帝姬、青丘帝姬等等等,一个个的都借着去吊唁战神的名头,实则是图谋不轨,醉翁之意不在酒。


    有道是,寡夫门前是非多,如今他身边群狼环伺,你要是再不出手,只怕你的那位那美人帝君就要被别人给叼走喽。


    所以呀,你……真的不打算去看看?”


    话毕,果然见润玉眼神瞬间凛然犀利,彦佑觉得有戏,继续道:“他一个坤君,如今新寡,失了依靠,还带着两个孩子,这岂不正是你趁虚而入的好机会?”


    润玉眸光动了动:“这是我与麟儿的私事,不劳彦佑神君费心。”


    彦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装。


    使劲装。


    他倒要看看润玉能装到几时,能忍到几时?


    那天在南天门下迎厉尘澜棺木的时候,某人的眼珠子都要粘在那柏麟帝君的身上去喽,搁这儿跟他装什么正经呢。


    不出彦佑所料,第二天某人就坐不住了,以吊唁战神为由,火急火燎地前往凤凰山。


    凤凰山。


    灵堂前,柏麟一身缟素孝服,跪坐在蒲团上,眸中微带水光,对着厉尘澜的牌位倾诉:“尘澜兄,你时时处处事事都为我着想,包容我的一切,可我待你却不好,一点都不好……”


    “是我亏欠了你良多,可你却从不计得失,事事为我打算,为我退让,为我不顾一切,你对我的情谊,我只怕穷极此生,也无以为报了。”


    “从前,一直都是你守着我和淮儿、荒儿,从今往后,便换我来守着你,可好?”


    许久后,一个侍从进来禀报道:“帝君,魔尊元朗求见。”


    柏麟抽回思绪,整了整自己的情绪,叫侍从把人引去花厅去等候。


    柏麟在主位坐下,直接开门见山问道:“你怎么来了?”


    元朗“啧”了一声,打开手中的扇子扇了扇:“你这后事办得如此高调,我要是不来,岂不是太不给你面子了?”


    柏麟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有什么话便直说,不必顾左右言他。”


    元朗坐直身子,微微正色道:“我初任魔尊之位,此时的魔界正是百废待兴、用人紧缺之时,你真的不打算和我联手吗?魔界的大祭司之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比你如今这个没有什么实权的帝君之位好上千倍万倍,你真的不考虑考虑吗?我们两个若是联手,这六界还有何人能敌?”


    柏麟抿了口茶,开口道:“你倒是锲而不舍,不过魔尊的好意,本君心领了,本君身为仙族,如何能为了一己权力之私,便背弃自己的族人,背弃天界?”


    柏麟放下茶盏,振了振下衣袖,下了逐客令:“魔尊若是为此事而来,那便请回吧。”


    见柏麟一如既往不为所动,人才挖掘无望,元朗甚是遗憾,只得有些不甘地起身离去。


    刚踏出花厅门槛,柏麟从身后叫住了元朗:“当初在北荒的时候,大战初歇,杂事绕身,还未能向魔尊正式道谢,今日本君在此诚心向魔尊致谢,当日多谢魔尊将尘澜兄的遗体完好归还,本君不胜感激,本君当欠魔尊一个人情,魔尊日后若有需要,尽可开口。”


    元朗没有回头,只是摇了摇扇子,边走边道:“人情便不用了,你若是什么时候能想通,便来魔界与我联手,魔界大祭司之位,本座会为你一直空着的。”


    送走了元朗,柏麟刚准备去看看两个小团子的情况,便听侍从跑来禀报说天帝亲临凤凰山吊唁,只得硬着头皮去迎驾。


    灵堂之外,润玉携一众神仙前来吊唁。


    看着润玉一派喜色跃然脸上的模样,彦佑十分无语。


    咱就是说,天帝陛下,知道您心里激动,但是您是来吊唁的,能不能不要表现得那么“独特”?


    彦佑突然有点同情战神了,以至于看向厉尘澜牌位的时候,都觉得那牌位在冒着刺眼的绿光。


    “柏麟参加帝尊。”说着便要跪下行臣子之礼,润玉迈步上前托住他的手,不让他跪下,目光幽深地盯着他的发顶。


    柏麟抬头看向润玉,润玉眼神似乎被烫了一下,急忙移开目光,柏麟趁机将自己的手抽出,并往后退了一步。


    “臣多谢帝尊恩典。”


    感受到柏麟的疏离和抗拒,润玉目光陡然沉下去,面色微冷。


    麟儿,我日思夜想是你,可你如今却对我退避三舍,视我如同陌路。


    周身温度骤然降低,天帝身后跟随着的众仙卿不由把头埋得更深,大气不敢出一口。


    看着润玉吃瘪的样子,彦佑有些幸灾乐祸,不厚道地想着,这柏麟帝君六界第一烈男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某人只怕是情路要坎坷喽。


    当天,天帝在凤凰山下榻。


    柏麟不知道润玉此举意在为何,只能无奈叹了口气,叫人安排好住处。


    晚上,柏麟给两个小团子洗漱的时候,斩荒坐在浴桶里,昂者小脑袋问道:“别人都走啦,那个叔叔为什么不走吖?”


    柏麟闻言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抬手摸了摸斩荒的小脑袋:“可能是累了不想回去,想在这儿休息一晚吧,荒儿若不喜欢那位叔叔留下,以后我们就不让他在这休息了,可好?”


    柏麟没有注意到他这么说的时候,一旁的斩淮目光闪了闪,低着头好像在思索着什么事情。


    客院,润玉刚准备歇下,便听见窗外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起身到窗前打开窗子一看,便见一个长相酷似柏麟的小团子正在扒着窗台,一副很努力爬窗户的样子。


    不知为何,润玉心滞了一瞬,反应过来后他已经把小团子抱进了屋里。


    那天在南天门的时候,他的全部心神和注意力都在柏麟身上,是以并没有注意到跟在柏麟身后的两个小团子,自然对他们的长相全无印记。


    如今看着小团子酷似柏麟的小脸,饶是这是厉尘澜的血脉,润玉心中也不由柔软几分:“你怎会在此处?你爹爹可知道你来了这里?”


    小团子斩荒摇了摇头,眼珠子轱辘轱辘转了一圈,一副弱小可怜还无助的样子对润玉道:“我迷路啦,找不到回去的路啦。”


    润玉将小团子放在床上,用灵力给小团子化去周身的寒气,温声问道:“那可要我送你去找你爹爹?”


    小团子开心地点点头:“好吖!”


    润玉抱起小团子便出门便往柏麟住处的方向而去,却没有注意到怀中的小团子算计成功的狡黠的眼神。


    走到半路的时候,怀里的小团子突然扯了扯润玉的衣襟,润玉低头看向他,示意问他有什么事。


    “叔叔,我、我想尿尿,你能不能先在这里等我一下吖?”


    润玉将小团子放在地上,问道:“一个人会害怕吗?要不要我陪你去?”


    小团子似乎一副生怕润玉真的陪他去的模样,语气急切地拒绝道:“不用不用!我、我自己去就可以啦!”


    对于小团子有些过激的反应,润玉并没有多想,只当是这个年纪的小男孩自尊心比较强,所以不想让人陪同。


    柏麟听侍从禀报说斩荒小团子不见了的时候,心里急得不行,刚带人去寻找便听侍从来禀报说,有人看见小团子去了客院的方向。


    柏麟顿时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旁人可能不知道这熊孩子有多皮,但是他这个当爹的最清楚不过了,三天两头不挨一顿训就会皮痒,四处捣乱闯祸,活脱脱的北荒小霸王。


    柏麟有些心累,只得赶紧叫人去客院那边把小团子接回来,只希望派去的侍从能在小团子闯祸之前及时赶到,不然柏麟都有点不敢去想象小团子又会惹出什么祸事来。


    

评论(25)

热度(37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