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366121195。十级颜控,唯爱柏麟和各路美人。凡是喜欢柏麟和天界合伙人的,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蓝手红心一个都没给我点却还非要放鸽屁股的、引战的、拉踩的,我会直接拉黑。某鹅心亲略者粉别来找存在感,见一个拉黑一个。偷梗、借梗不标出处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柏麟七夕自割腿肉2023·第三棒

    CP:/夜华×柏麟洋洋得义

    文名:《天后秘史前传》

    第3棒,BE组


    01


    柏麟乃折颜与白真两位上神之子,因为青丘对外宣称折颜乃是嫁入青丘,所以柏麟原本唤做白麟。


    只是因为将名字刻入白氏族谱的时候,两位不称职的新手父亲光顾着调情,一时手抖便把“白麟”写成“柏麟”。


    两人互看对方,再看看襁褓里的孩子,折颜神情尴尬:“咳咳,真真啊,我觉得叫柏麟也挺好听的,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凋也’,柏树四季长青,厉严冬不衰,是为柏树之长,君子品格,我看就叫这个名字吧,也不必麻烦改了。”


    白真手指点了点小家伙的脸,小家伙懵懂无知,被白真逗了还高兴地笑起来,白真顿时觉得良心有点痛,但是想到要重新改正的话太麻烦了,也只能点头赞同。


    然而,这两位新手父亲的不靠谱之处没有最不靠谱,只有更不靠谱!


    柏麟不过出门历了个劫回来,他那两位不靠谱的父亲就给他订了一门亲事!


    还是不能退婚的那种!


    柏麟当时气得直接拍碎了一张桌子,折颜白真二人则看看天,又看看地,显然都知道自己确实理亏,这事做得有那么一丢丢不厚道了。


    “父亲和爹爹不给孩儿一个解释吗?”


    柏麟盯着他那两位不靠谱的父亲看,他的五官本就清冷绝色,此时神情肃穆,抿嘴不言,更显冷艳和不怒自威。


    折颜看了看白真,白真别了他一眼,把头转向一边:看什么看,你答应下来的,你自己解决。


    折颜食指指着自己,一脸不可置信:我答应的?真真,做狐要讲良心,


    白真掐了他一把:书房好久没有人睡了,要不你去体验一个月?


    被威胁,折颜只能不情不愿地捏着鼻子背下这口大锅:“咳咳,这事我是有责任,但是也不能全怪我,你白浅姑姑和你二伯一家他们也有责任。”


    柏麟不为所动,一副“你接着编,我就静静看着你编”的神情,折颜尴尬地干咳了几声。


    天地良心啊,他说的真的句句属实,这是确实不能怪他和白真。


    这九重天本来要求娶的是白浅,但是白浅听到小道消息后,当天就和魔族的胭脂公主私奔去了。


    九重天的人到了青丘,他们又不能告诉人家说“你们要求娶的人已经和人私奔了”,只能推脱说白浅已有心上之人,而他们青丘向来尊崇自由恋爱,让九重天的人为天族太子夜华另择佳偶。


    九重天的人被推拒,虽然心中有些不快,但是也不好当场发作。


    而且,他们是奉天君之命而来,启程前天君特意说了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和青丘联姻成功,所以他们很快调整了计划,把目标转向了青丘另一位适婚的帝姬,白凤九。


    岂料他们才刚开口,便一道罡风刮来,天地失色,一个紫衣白发的男子便出现在了眼前。


    东华帝君以他那杀人般的眼神冷冷睥睨那几人,面若寒霜的脸面无表情道:“本尊只是路过,几位继续谈你们的正事,不必顾忌本尊。”


    说得倒是云淡风轻,但是那想刀人的眼神是怎么都藏不住的,九重天的几人瑟瑟发抖,不敢再提及白凤九三个字。


    但是天君说过了,和青丘的婚事要是一日不成,那他们就一日都别想回去。


    几人互相你看我我看你,满脸焦急地想着对策。


    天君只说要和青丘联姻,也没有说婚约对象必须得是女子啊。


    几人同时想到这一点,心照不宣地默契地一齐看向了挨坐在一起的折颜白真二人……


    02


    事已成定局,柏麟就是再气也无可奈何,婚事是他那两位不靠谱的父亲答应下来的,他总不能大义灭亲吧?


    东海水君寿辰那日,柏麟难得一反常态地出席。


    他一向深居简出,几乎从不出席这样的宴会,此次亲自出席,实属是出于无奈。


    历劫归来的柏麟已进阶为上神,更是白捡了一个帝君之位,这让本就势力强盛的青丘名声在六界之中更是如日中天,引起了各方关注。


    若是迟迟不露面,只怕被人说他们青丘出了以为出了个帝君就自视孤高看不起别人。


    寿宴这一日,昊辰带上礼物,简单收拾了一番便出门了。


    他本意是到寿宴上露个脸,表明青丘的态度便回来,只是不想却在寿宴上遇见了他所谓的“未婚夫”,天族太子,夜华。


    被所谓的“未婚夫”突然紧紧抱住的柏麟,整个人都懵圈了,尤其是脖颈处微凉湿意,更是让他呆若木鸡地石化当场。


    “昊辰,是你吗?是你回来了对不对?”夜华双臂用力箍紧了怀中之人,力度大到仿若要将人揉进自己的怀里。


    “昊辰,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夜华的声音很轻,似乎害怕惊吓到怀中人,但是却又十分地坚定有力。


    柏麟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人轻薄了,当即剧烈地挣扎着挣脱掉夜华的怀抱。


    然而却被抱得更紧了,抱紧得他快要喘不上气来。


    “这位仙友,请你自重。”柏麟低声说道,语气中带着怒意:“否则休怪本君手下不容情了!”


    九重天与青丘的婚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更别说这婚姻的对象双方都是名声响彻六界的人物。


    寿宴上的宾客们见到这一幕,不由纷纷交头接耳地小声议论起来。


    两人修为无比深厚,这些人就是再怎么放低了声音,八卦之言还是清晰明了地入了二人的耳中,二人这也才知道了对方的身份。


    夜华简直是又惊又喜,他没有想到他等了三百年,昊辰不仅回来了,还成了自己那身份尊贵的“未婚妻”。


    从前他与昊辰二人,便是因为身份的悬殊才被生生拆散,如今昊辰这尊贵的身份,定然不会有人再拆散他们了。


    他与昊辰,他们终于可以生生世世携手,永不分离了。


    夜华感受到怀中人剧烈的挣扎,看着他因为气极了微微绯红的双颊,让他回想起了曾经昊辰也有这般情态过,艳丽动人,勾人夺魄。


    夜华下意识地滚了滚喉结,微微一笑,松开了手。


    他看着柏麟,眼中蓄满了柔情:“麟麟勿怪,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不免激动和惊喜。”


    柏麟瞪了夜华一眼,心中暗骂:你激动和惊喜,关本君什么事!


    要不是知道了眼前这个人便是天族太子,柏麟一定一掌把人给击飞了,他狠狠地剜了夜华一眼,然后拂袖离开。


    夜华却提步追在他身后叫着他的名字,还是叫得那么肉麻,柏麟眉心蹙起,加快了脚步。


    此后,夜华便带着阿离天天光顾青丘。


    对于夜华,柏麟倒是每次都毫不客气地直接一掌灵力打出,将人扔出青丘,但是对于阿离这个小奶娃,不知为何,柏麟却是怎么都下不了手。


    “爹爹!”阿离抱紧了柏麟的大腿,哭着道:“爹爹不要赶走阿离,阿离好想爹爹,阿离不想再离开爹爹了……”


    柏麟心蓦地就软了,他伸手爱怜地摸了摸小团子的头顶,声音温和道:“好了,莫要哭了,本君不赶你走便是了。”


    03


    夜华以阿离为突破口,成功让柏麟心软,光明正大地留在了青丘,甚至叫人将要处理的奏折往后都直接送到青丘,大有一副长住青丘再也不回九重天的架势。


    一开始,柏麟被夜华这般脸皮极厚的行径气得直翻白眼,追着夜华就是一顿灵力轰炸。


    但是渐渐地,次数多了之后,柏麟直接免疫了,再加上有阿离在一旁求情,柏麟也就懒得再去理会夜华强闯青丘之事了。


    经过了一段日子的相处和磨合,柏麟对这门婚事倒是没有起初那般的抵触了。


    对于他而言,成亲一事,无外乎就是此后枕边多了一个人而已,左右这个人是谁都无所谓。


    夜华察觉出柏麟态度的变化,整个人惊喜又激动,当即向天君请旨,请求两人早日完婚。


    天君十分重视与青丘的姻亲,也害怕再生出什么变数来,于是赞同地应允了夜华的请旨。


    九重天和青丘两界都颇有地位和势力,这场婚事自然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万众瞩目。


    婚礼如期举行,史无前例地隆重和盛大,各界宾客纷纷前来祝贺,整个婚礼现场热闹非凡。


    婚后两人相处也算和睦愉快,举案齐眉,就在众人都感叹两人会是一对佳偶眷侣时,柏麟帝君与太子夜华两人之间突然生了嫌隙,并且闹到了要和离这一步。


    青丘。


    夜华再次被挡在了门外。


    “麟麟,你先同我回去,有什么事,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


    夜华的声音中满是乞求,然而回应他的只有一片静默和山间的回音。


    夜华至今都不明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他不过是出门平定了一场叛乱,回来之后迎来的却是柏麟突然要与他和离。


    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洞府内,地上横七竖八地倒着各种酒坛子,整个房间弥漫着浓郁的酒香,而柏麟则蜷缩在床榻上,脸颊微红,眼神迷离。


    “咳咳……”柏麟迷迷糊糊地咳嗽了两声,醉醺醺地抬起头,微微抬头望向门口。


    “夜华……”柏麟缓缓开口,脸上泛起一抹自嘲的笑:“呵呵……夜华,你告诉我,我在你心里究竟算什么?”


    望着眼前发出明亮光芒的结魄灯,柏麟只觉得无比刺眼和讽刺。


    禹司凤说,夜华为了这盏结魄灯不灭,整整守了三百年。


    [帝君恐怕不知君上对那个叫昊辰的凡人,究竟有多痴情,痴情到毫不犹豫地跳下诛仙台,要给那个凡人殉情,若不是三殿下连宋及时赶到,君上早就化为灰烬,灰飞烟灭了。]


    [君上对那个凡人究竟痴情到了什么程度呢?]禹司凤看了眼一旁的结魄灯,[这盏结魄灯,是复活那个凡人唯一的机会,哪怕希望渺茫,可是为了这盏结魄灯,为了那个凡人,君上他甚至愿意接受我的条件,娶了我。]


    [我被君上冷落和厌弃,君上连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我是卑贱,我是可怜,可是像帝君这般尊贵骄傲的人,又比我好到哪里去呢?不过也只是那个凡人的替代品罢了。]禹司凤说着,眼里竟涌现出了一些畅快来。


    禹司凤的话回荡在柏麟的脑海里。


    柏麟抚摸着手中的结魄灯,想起自己在书房看见的那副人像画,眼神中满是苦涩和自嘲,“夜华,原来,你一直在骗我……那么我在你心中,究竟算什么?”


    柏麟蓦地抬袖一挥,“噼啪”一声清脆刺耳的响声,结魄灯被挥落在地,碎成了无数个小碎片。


    看着地上散落的结魄灯碎片,柏麟苦笑着从榻上起身,摇摇晃晃地蹲下来捡起一块碎片。


    “嘶。”尖锐的碎片划破柏麟的指尖,丝丝痛意从指尖传到心上,心尖蓦地跟着抽疼起来。


    却不是因为指尖创伤而疼,而是因为源源不断地进入脑海里的一幕幕画面而疼。


    三百年前。


    “夜华,我真的没有推禹司凤,是他带我到了那里,然后又突然自己要跳下去的。”


    一览芳华内,昊辰一袭青衫,三尺白绫遮眼,他侧坐在木榻上,面对着窗子的方向,平静地解释道。


    夜华走上前,抬手轻抚昊辰的鬓发:“我知道,你没有推他。”


    柏麟惊喜地转头看向夜华,他真的相信他?


    可是下一刻,夜华的话让他整个人如坠冰窟:“可是昊辰,现在不管你有没有推他,都已经不重要了。”


    柏麟不懂,夜华这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不管他有没有推禹司凤,都已经不重要了?


    夜华接着道:“不管你有没有推禹司凤,他都因此瞎了一双眼,此事已传到了天君那里,无论如何,你都得给禹司凤一个交代。”


    交代?


    禹司凤自己想要陷害他故意跳诛仙台,瞎了一双眼也是他咎由自取,凭什么要他给禹司凤交代!


    那谁又来给他一个交代?


    夜华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哽咽:“昊辰,你别怕,不会很疼的,天君答应了我,只要你赔了禹司凤这双眼,他就可以将此事揭过,昊辰别怕,没事的……”


    昊辰觉出夜华话中异样,惊恐地看向他:“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只要赔禹司凤一双眼?”


    夜华深深闭了闭眼,眼眶湿润,眼圈微红,神情带着深深地痛意向昊辰逼近,手掌慢慢覆上了昊辰的眼睛上。


    昊辰此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竭力挣扎着想要逃脱:“不!夜华,丰兰息!你不能这样对我……我没有推禹司凤,你们不可以这么不讲道理!”


    “夜华!丰兰息!我不愿意!你们凭什么替我做主!”


    夜华另一只手揽住昊辰的腰,将人带进怀里紧紧抱住,蓝色的灵力缭绕周身,将昊辰紧紧包围。


    下一刻,怀中极力挣扎的人便失去了意识,瘫软在了他怀中。


    夜华声音满是痛意:“昊辰,对不起,不过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不会再有人打搅我们,也不会再有人能欺负你。”


    04


    前尘往事尽数想起,此时此刻,柏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笑。


    知道了那个令夜华痴情苦守三百年的凡人便是自己,可是柏麟心中却没有一丝的欢喜,他只觉得心头寒颤,怒火中烧。


    三百年前,因他只是无法反抗的一介凡人,九重天那些人,欺他、负他,瞧不起他。


    就连在凡间与他拜过堂的夫君,也为了旁人,不顾他的解释和乞求,无比绝情地生生剜去了他一双眼睛,将他囚禁在一览芳华中。


    只要一想到自己曾经那么弱,弱到任人宰割、毫无反抗之力,柏麟心中便愤恨难消。


    他无法容忍和接受自己曾经那么弱小和无力的事实,心中充满了愤怒,燃烧着熊熊怒火的眼神中,骤然涌上决然神情。


    他要为过去那个毫无反抗之力的凡人昊辰、为自己的过去讨回公道,曾经那些欺他、贱他的人,他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柏麟帝君要与太子夜华和离一事越闹越大,甚至上升为了两界纠纷,一时之间成为了六界热议话题。


    夜华坚决不同意和离,但是柏麟可不会因此就作罢,他心中积压的愤怒和恨意,唯有用行动来释放。


    柏麟大闹了九重天一场,亲笔写下了“休夫书”,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便扬长而去,青丘与九重天自此交恶。


    休夫之后,柏麟回了十里桃林,便再也没有出来过。


    直到察觉到封印擎苍的东皇钟出现异样,柏麟才第一次踏出了待了数月的十里桃林。


    柏麟赶到的时候,一场大战正好将将结束,只见夜华一身玄色锦袍,手持长剑,背对着他而立。


    夜华似乎察觉到身后来人,转过身来看向了柏麟,眼中蓄满复杂情绪,一瞬不瞬地盯着柏麟的脸。


    他用目光一寸一寸贪婪地描摹着柏麟的五官,眼中尽是眷恋和不舍,无比炽热。


    他的目光过于炽热,柏麟不由皱了皱眉。


    夜华神情受伤地移开了目光,突然握拳抵唇重重咳了几声:“咳咳咳……”


    若是以前的柏麟或者昊辰,此时定然担忧地上前去关心夜华的情况了,但是现在的柏麟,只想尽快离开,他一刻也都不想和眼前这个人多待。


    于是客套寒暄了一句话后,柏麟便转身飘然离去,也因此错过了在他转身离去的那一瞬间,身后的玄衣男人似乎终于达到极限,猛地吐了一大口血,支撑不住地倒在了地上。


    身处十里桃林的柏麟听闻夜华身陨的消息时,不由怔了怔。


    奇怪的是,夜华身陨的消息,并没有让他觉得畅快,也没有让他觉得伤心难过。


    他是怨这个人,也恨这个人,但是他并没有想过要取这个人的性命。


    不说其他,单凭天族太子这一身份,为了六界安宁,柏麟也不会真的对夜华报复什么。


    如今,他和夜华,他们之间的恩怨和过往,从此也该两清了。


    微风拂过,吹落一片桃花雨,柏麟微仰着头看着空中盘旋飞舞的粉红桃花,抬手接住了一朵粉嫩桃花。


    柏麟看着那朵桃花许久,最终摊开掌心,任由那朵桃花随风而起,转身回了木屋。



评论(3)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