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366121195。十级颜控,唯爱柏麟和各路美人。凡是喜欢柏麟和天界合伙人的,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蓝手红心一个都没给我点却还非要放鸽屁股的、引战的、拉踩的,我会直接拉黑。某鹅心亲略者粉别来找存在感,见一个拉黑一个。偷梗、借梗不标出处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范玉×洛子商】愿如长风(重生)19

文前预警:见十五章及其以前章节

  

————分隔线—————

  

19 太傅,朕在这儿


    幽州。


    将军府,后山,一群人正忙得热火朝天,看见“周烨”过来,众人纷纷停下手中的活计,躬身行礼问好。


    “周烨”摆了摆手,众人继续干着活,管家周福迎上前:“公子,按照进度,这些桃花今天就能全部移植完。”


    这些桃花,都是“周烨”特意派人从南方移植来的,耗费了不少人力物力和财力,快马加鞭运来幽州。


    世上的人,自诩君子才子之人爱兰花,自诩高洁之人爱梅花,自诩淡泊之人爱菊花。


    唯有太傅与这些人不同,太傅最喜的是桃花。


    前世,他亲手为太傅植过满城的桃花林,本想待到花开时节,与太傅一起春游踏青的,只是却……


    好在这一世,终于可以在桃花盛开时节,与太傅一起春游踏青,了前世未尽之约。


    “周烨”不止是叫人在后山移植桃花,还叫人将将军府重新都装修了一番,全都是按照着洛子商的喜好而来。


    想到很快就能见到洛子商,“周烨”心中隐隐期待和激动着,自上次东都一别,他已经许久没有见过太傅了。


    也不知道太傅现下如何?


    ……


    几日来,范玉卖惨、讨好轮番上阵,再加上王念纯在一旁跟着打配合,洛子商终是心软和松了口,范玉成功住回正德殿。


    让人把东西从御书房搬回正德殿的时候,范玉别提心情有多好了,全程开心地哼着小曲。


    因为心情大好了,所以顺便大发慈悲地下旨把萧鸣也调回来。


    范玉拟完圣旨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展开圣旨在最后一行处加了句“不用太感激朕,朕也是看在太傅的面子上,回京见到太傅后该怎么说,不用朕教你吧。”


    写完这一句,范玉又觉得不够威压,复又在后面加了一句“别不识好歹!”


    范玉写完,满意把笔往旁边一丢,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子去正德殿找洛子商。


    正德殿。


    一名宫女进来换茶水,趁着殿中无人,宫女低着头小声道:“洛大人,我家主子让我转告大人,他不日便到达东都,还请大人早些做决断和准备。”


    洛子商正左右手对弈,闻言执棋的手顿了一下,默了半晌后道:“转告你家主子,我已知悉,让他不必多心和顾虑。”


    两人说话间,范玉已从外面进来,两人霎时止住了话音,宫女向范玉行了礼后便无声退下。


    那宫女面生,不像是平常在正德殿里伺候的,范玉不由多看了一眼,心中疑虑一闪而过。


    范玉走过去从身后拥住了洛子商,“太傅,一个人下棋多无聊呀,不如朕陪太傅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洛子商本来想拒绝,但是听出范玉语气中隐含着期待之意,又想到方才宫女的那些话,终是没有说出拒绝的话。


    一个时辰后。


    只听闻一声低吼和一声高吟,水池中荡起的波纹渐渐平息下去,殿内的动静终于停下。


    洛子商身子脱力地倚在范玉怀中,眉眼间可见的疲倦神情,眼角一抹嫣红,嘴辰口红艳充血,一副被狠狠滋润过的模样。


    洛子商只觉浑身无力,任由范玉给他做事后清理,过了许久后方缓过神来,微微侧头看向身后的人,神色微肃:“这便是陛下说的有趣的事情?”


    血气方刚的少年帝王,几日前才终于得偿所愿,初试云雨,自是食髓知味,后来被冷了几天,心下自是有些克制不住,不免做得狠了些。


    范玉神情讪讪,心虚地不敢看洛子商的眼睛,目光触及洛子商密密麻麻的口勿痕和各种暧昧痕迹,心头发热,又生起了旖旎心思。


    洛子商转回头,叹了一声,背着他道:“陛下还是回御书房寝下吧。”


    范玉得了便宜自然不敢卖乖,好不容易才搬回正德殿,一听洛子商又要让他搬回御书房,哪里还敢再起其他心思,立即放低了姿态不停地说好话哄着怀中人。


    洛子商闭着眼,似是态度十分坚决,任由范玉怎么说,就是不松口。


    最后范玉指天指地地保证说自己去睡小榻,绝对不会再乱来,洛子商才松了口,没再赶他去御书房。


    到了晚上,洛子商已经歇下,范玉轻手轻脚地走到龙床边,正欲上床,洛子商杏眸悠悠睁开,逼视于他。


    范玉悻悻地摸了摸鼻子,语气全无帝王气势,略带卑微讨好唤道:“太傅?”


    洛子商神情淡淡:“陛下要做什么?陛下可是忘了白日里自己说过的话?”


    听洛子商这么说,范玉便知今晚是上不了这个龙床了,只能垂头丧气地睡小榻去了。


    夜色寂静,不知过了多久,只听得殿内呼吸清浅,洛子商翻身面朝外,借着月光,将范玉睡颜瞧清。


    世人皆言范玉性情跋扈,然而此时在洛子商眼中,范玉也不过是个未及弱冠的少年。


    如今的范玉没有了平日的嚣张气焰,也卸下了帝王架子,反倒是像一个乖乖巧巧的狗崽崽。


    洛子商心弦仿若被撩拨了一下,心中生起一股难以言喻的异样感觉。


    他竟是对范玉生出了不舍,原来他一直迟迟不肯做出决断,是因为舍不得离开范玉、离开这里吗?


    洛子商垂下了眼眸,轻声问着睡梦中的少年帝王:“我若是离开了,你也会这般念着我吗?”


    派出去的影卫找了多日都没有找到江河的藏身之处,范玉正为此焦躁间,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身影。


    范玉召出影一:“你去查一个叫西凤的女子,跟着她,看看能不能查到江河行踪。”


    影一领命正要退下,范玉突然叫住他,神情有些心虚和不自然道:“这事,咳,别让太傅知道,找到江河后,这女子不必再留,处理得干净一些。”


    说起西凤,这是上一世的事了。


    上一世,满朝文武都整天都吵着逼他立后纳妃,而洛子商又对他避而不见,那时正好西凤被江河派来他身边,于是他一气之下就直接立了西凤为贵妃。


    上一世他之所以会立西凤为贵妃,一是为了气洛子商,二是因为西凤的眉眼有七分肖似洛子商。


    后来,范玉才知道其原因,因为西凤是江河的女儿,也即是洛子商同父异母的妹妹,自然肖似洛子商。


    江河为人风流成性,半生浪迹花丛,四处留情、留种。


    除了洛子商生母明确知道是洛依水之外,从前的梁王侧妃,眼下的西凤,都是江河和不知名的妓子、歌姬的女儿。


    影一按照范玉说的找到西凤并跟踪在其后面后,果然在一处隐蔽的别庄发现了江河的行踪。


    彼时江河正在谋划着如何将西凤送进宫里卧底,离间范玉同手底下三位心腹将军的关系。


    正德殿里,范玉小心翼翼地觑着洛子商的神情,一脸欲言又止。


    洛子商被他瞧得没法,将棋子放回罐中,抬头看向范玉:“陛下有什么话,不妨直言。”


    江河的事,范玉一直在纠结着要不要告诉洛子商,如今江河已被捉拿,洛子商迟早也会知道,倒不如现在就跟洛子商交代了。


    洛子商听着范玉的陈述,起初静静听着并没有做他想,只是越听到后面越超出洛子商所想。


    “陛下是说,江河他才是……我的生父?”洛子商眉头深深蹙起,神色讳莫如深,不知道在想什么。


    天牢。


    江河神色嘲讽地看着洛子商,神情高傲,仿若在看着什么不入流的东西一般,好似看透了本质道:“洛子商,你不过是嫉妒顾九思。”


    洛子商神色蓦然黯下,脸色顿沉,他目光沉沉地看着江河道:“嫉妒?你说我嫉妒顾九思,我嫉妒他什么?嫉妒他生来就锦衣玉食无忧无虑,不用为生计奔波,不用为了活命而百般卑微乞求?

  

  嫉妒他有一对慈父慈母什么都为他打算好,万事都以他为先?嫉妒他气运加身,出门随随便便就遇到范轩这样的贵人?嫉妒范轩放着自己亲生儿子不管却把他当成宝一样倾囊相授?

  

  还是嫉妒他自以为是、自作聪明,别人在他心里都是阴谋算计,而他自己做什么都是光明磊落?

  

  嫉妒他有一个万事都以他为中心整天围着他转的贤妻吗?嫉妒他有一个除掉自己的亲生儿子也要给他铺路的好舅舅吗?”


    “所以,顾九思他有什么值得我嫉妒的?即便有你们这些人为他不遗余力地铺路,可他最终不还是败在了我手上?

  

  而我,今天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步步为营得来的,我是没有顾九思的气运,但是那又如何,最后赢家是我,而不是顾九思,也不是你们当中的谁!”


    洛子商眼角微红,死死地盯着神情僵住的江河,声音发狠道:“江河,我不过是被迫身上流着一半和你一样的血,我不欠你什么,也不欠你们任何人什么!”

  

    洛子商离开了天牢,许久之后,江河才好似回过神来一般,闭着眼身子靠在了身后的墙上。


    范玉见洛子商出来,立马迎上前,看着洛子商微红的眼睛,心疼不已地握住洛子商的手:“太傅……”


    洛子商没有说话,整个人仿若失了魂一般地呆立原地,范玉知他心里难受,就这么静静地站着陪着他。


    直到许久之后,洛子商才缓缓开口道:“陛下,给他一个痛快吧,就当是偿还他给了我一半的血脉。”


    后来洛子商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来,范玉还以为他心里已经过了这个坎,只是到了晚上,才睡没有多久,洛子商便梦魇住了。


    漆黑可怖的沉沉夜色里,洛府被淹没在一片巨大火海,高大的火舌将一切吞噬口中。


    一个小孩跌坐在地上,看着提剑向自己一步步走近的男子,小孩眼中全是惊恐和绝望。


    那男子手中提着剑,眼神冰冷得如同数九寒冬、万丈冰川,眼中杀气毕现:“你是长得很像依水,可是你的性子却一点都不像她,小小年纪便懂得算计人心,我若是放任你,只怕将来你必成为祸根,所以,别怪我狠心。”


    小孩双手并用地不停往后退,可是身后便是熊熊的火海,退无可退。


    男子缓缓举起了剑,手臂落下对着小孩刺去……


    “不!不要!不要杀我!”


    “救我!不要!不要杀我!”


    “救救我,谁来救救我……”


    梦魇种的洛子商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听得范玉心疼不已,虽然他不知道洛子商梦见了什么,但是他能从洛子商的呓语中感受到洛子商的无助和绝望。


    “太傅,快醒醒,没事了,别怕,都过去了的……”范玉不停地唤洛子商,试图叫醒他。


    “不要!”


    洛子商猛然睁开了眼睛,从梦魇中醒来。


    入目便是范玉放大的脸和急切担忧的神情,洛子商神色怔愣,脑中空白了片刻,突然起身抱住了范玉。


    范玉抱住洛子商,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哄道:“太傅,没事了的,朕就在这儿,没有人能伤害到你,朕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太傅的。”


    洛子商埋头在范玉的胸前,不说话,也不发出任何声音,直到范玉觉得胸前微湿,才知道洛子商哭了。


    范玉一颗心疼得要死,双手捧着洛子商的脸,细细地口勿去他脸上的泪水,一边口勿一边不停地安慰着。


    这些日子以来,两人共处一室,洛子商从来没有像今夜这般梦魇过,今日只不过是见了江河一面,晚上便被噩梦魇住了。


    看着洛子商这副模样,范玉恨不得现在就提剑杀了江河,都是因为他,从前把他的太傅害得那么惨,现在还害得太傅梦魇。


    洛子商突然一个发力将范玉推倒,自己鸭在了范玉身上,双手不停地在范玉身上四处乱点火,范玉被他撩拨的体内热血沸腾,遇望高涨,忍无可忍翻身将人鸭在了身下。


    范玉眼中遇火跳跃,声音暗哑:“太傅,你再动,朕可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洛子商微微支起上身,双手揽上范玉的脖颈,直直地与之对视,命令般的语气道:“范玉,要我,弄疼我。”


    范玉哪里受得了他的撩拨,忍到现在已是极限,听他这么说,急不可耐地口勿住了身夏人的辰口。


    一夜疯狂。


    早已不是寻常的鱼水之欢,反倒像是两只互相追逐和撕扯的凶兽,在发泄着自己心中情绪。


    直到天边泛白,殿内动静终于停歇,一切又好像回归了从前。

  

————分隔线—————

  

下一章,范•小暴君•玉就要上线了~

呼~终于要走刘行知那边的剧情了,泪目

  

  



评论(18)

热度(3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斗战神佛孙悟空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