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捕鼠喵•🈲盗文抄袭偷梗

366121195。十级颜控,唯爱柏麟和各路美人。凡是喜欢柏麟和天界合伙人的,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蓝手红心一个都没给我点却还非要放鸽屁股的、引战的、拉踩的,我会直接拉黑。某鹅心亲略者粉别来找存在感,见一个拉黑一个。偷梗、借梗不标出处的,见一个拉黑一个。

关于《愿如长风(重生)》一文的几点说明

发这篇文是因为疑似我被盗文了,现在心里十分难受,所以发这篇文既是说明,也是求助。

一、秦子羽这个名字,是我原创

原著里确实有这个人,但是是无名人士,而且出场就只有几句话,和洛子商也没有任何对手戏。

我取为这个名字,是因为,洛子商叫子商,而这个名字是洛依水取的,我由此演绎出洛依水和秦楠的儿子的名字也是她取的。

原著里没有洛依水取名的含义说明,我是觉得宫商角徵羽里,洛子商占了“商”字,所以在里面挑了另外的字,组合过后,觉得“子羽”最通顺,于是就定下了这个名字。

此为我原创,如果看到别处贴与这个相关的,那就是被盗文了,希望看到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一下,我要为我自己一字一句码出来的心血维权。

二、关于秦子羽,从名字到设定,再到相关描写,全部是我原创。

什么秦子羽对洛子商的孺慕之情等等,与其秦子羽的性格设定、相关描写等等,全部是我原创。

原著有秦子羽这个人,但是,没有名字,原著里他的出场只有简短的两句话,就是秦楠当庭状告江河那里,而且是以秦大公子代称,除此之外,原著再无和其相关内容。

可以说,秦子羽,是我99.999999999%的原创。

如果大家在别处看见关于秦子羽的内容,那么就是我被盗文了,希望遇见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自己辛辛苦苦熬夜无数一字一句码出来的心血维权。

三、西凤和洛子商同父异母的设定,是我原创

原著里有西凤,也有西凤和江河对话等的描写,但是原著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说西凤是江河女儿。

我之所以设定西凤是江河女儿,是因为,原著里西凤是江河的人,而且很忠心,我非常讨厌江河,他就是一个烂黄瓜、渣男,所以我觉得他这样的人不配被一个女子如此忠心对待。

但是原著已经设定了西凤对江河忠心,我要想让西凤不再忠心于江河并且憎恨江河的话,那就需要一个能立得住脚的理由。

于是便有了西凤是江河女儿的设定,相关描写在《愿如长风(重生)》的第26章“知行行止”的彩蛋内容里。

为了原著忠心于江河的西凤不在忠心于江河,于是我设定了江河辜负洛依水之后,自以为深情和情伤,去青楼买醉,在青楼遇到了肖似洛依水的花魁秋娘(我设定里的西凤的母亲,名字也是我取的)。

为了深情人设和心安理得,江河把对洛依水的愧疚和弥补加注在了秋娘身上,秋娘因此产生了江河深爱她的错觉,于是一颗心沦陷。

秋娘怀孕后,还没有来得及把这个消息告诉江河,江河便听到了秋娘和姐妹们的对话 知道秋娘怀孕,江河落荒而逃,并且此后再不出现。

因为江河泡秋娘的时候,用的是化名,所以秋娘四处打听也没有找到江河。

秋娘生下西凤后,身子亏空,加上被江河欺骗辜负,所以早早病逝,留下西凤一介孤女。

小小年纪的西凤身处青楼,没有娘亲的庇护,才十四五岁就被迫接客,过得水深火热。

等西凤长大后,江河去青楼,偶然遇见西凤(我的设定里,秋娘像洛依水,西凤像秋娘,也相当于像洛依水)),因为西凤肖似洛依水的脸,江河花钱赎了西凤,而西凤觉得江河拯救了自己,于是对江河很忠心。

西凤非常恨那个辜负自己母亲的男人,于是知道江河就是那个男人后,西凤不再忠心江河,并且十分恨江河。

又知道洛子商就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于是她去投奔洛子商。

以上,皆为我原创,原著没有任何这样的叙述和描写,如果大家看到类似的内容,那就是盗文,希望能提醒我一下,我想为我自己辛辛苦苦一字一句码出来的心血维权。

四、姚从文,这个人,这个名字,都是我原创。

姚从文从姓到名,都是我原创,但是灵感来源于原著。

原著里有很简短的几句话,说了范轩和周高朗在原来的幽州知府亡故后,范轩继承了幽州知府的位置,前知府的任何信息,原著都没有。

前知府叫姚政望,这个名字,是我原创,他的死因,被周高朗和范轩联合夺权,这些,是我原创。

姚从文是姚政望的儿子,在当年姚家被周高朗灭门的时候逃出,这些,全部是我原创。

如果大家在别处看到类似的内容,那是盗文,希望遇到的人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自己一字一句码出来的心血维权。

五、刘行知与洛子商之间的友谊,是我原创

原著中关于洛子商和刘行知的描写,依旧只是简短几句话,而且,原著里,刘行知和洛子商没有任何对手戏,他只活在原著里几句简短的文字叙述里。

原著里,洛子商和刘行知的关系,一点都不铁,什么洛子商与刘行知年少相识于微末,这些,都是我原创。

还有刘行知父亲叫刘载道且是益州前节度使,这一点,依旧是我原创。

原著关于刘行知的内容,很少很少,就简短几句。

所以和刘行知有关的内容,都是我原创。

如果大家在别处看到刘行知和洛子商友谊深厚之类的内容,十之八九是盗我文,希望遇见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我一字一句码出来的心血维权。

六、刘行知这个人,名字和身份设定出自原著,除此之外,他的性格、人设、身世设定和相关描写,皆是我原创。

原著中有刘行知这个人,但是依旧只是简短几句话,而且原著里刘行知这个人他只活在别人或者作者简短的两句话里,刘行知和洛子商的交集戏份,原著并没有描写。

刘行知是原益州节度使刘载道之子,是我原创。

刘行知的性格,疯批人设,与洛子商相识于微末、喜欢洛子商、偷画洛子商的春宫图、将洛子商身世泄露给章怀礼等等剧情,皆是我原创。

如果大家在别处看到关于刘行知的类似内容,那便是我被盗文了,本人在此卑微乞求,希望遇见的人可以提醒我一声,我想为自己辛辛苦苦一字一句码出来的成果维权。

七、关于范玉的身世、发疯的疯症,都是我原创。

原著也依旧没有提及范玉的身世,范玉的身世是我原创,这些内容在《愿如长风(重生)》的第29章“寒食锥心”的彩蛋内容里。

原著里,周高朗不喜范玉,总是劝范轩另娶然后生其他儿子,原著里范玉是范轩唯一儿子。

我原创的范玉的童年身世,第一,是为了解释清楚周高朗不喜范玉,、并且范玉也恨周高朗这两点。

第二,范玉发疯砍人、有疯症,这些都是我原创,我为了让这个疯症设定合理,所以我原创了范玉的童年身世。

所以,如果大家在别处遇见类似的内容,那就是我被盗文了,希望遇见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自己的心血维权。

八、王念纯这名字出自原著,但是除去名字,其余内容,全部是我原创。

原著里,关于王念纯,只有简短的几句话,并且原著里,没有任何洛子商和王念纯交集戏份的描写。

王念纯,除了这个名字出自原著,其余的,他对洛子商孺慕、叫洛子商“师父”,等等等,都是我原创。

我原创这些,是因为我心疼洛子商,我希望他身边有很多很多对他真心的人。

还有就是,原著里洛子商杀了王善泉所有儿子,只留了王念纯当傀儡,我是从这一点出发去演绎出来的以上设定。

如果大家在别处看见王念纯和洛子商之间类似的描写,那便是我被盗文了,希望看到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自己的心血维权。

九、《愿如长风(重生)》这篇文,除了和主角相关内容来自于原著之外,关于洛子商、范玉、叶世安、刘行知、秦子羽等等人物,以及设定、剧情等等,都是我原创。

原著里关于洛子商的戏份,并不是很多,所以,我这篇文,除去顾九思的内容,基本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我原创。

当然,人设和名字是原著的,而除此之外,剧情、台词等等,皆是我原创。

原著以顾九思柳玉茹等人为中心来叙述故事,我的《愿如长风(重生)》则以洛子商、范玉等人为中心来叙述故事,除了名字重合以及主角戏份类似,完全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东西,二者之间,天差地别。

如果大家在别处看到和我这篇文类似的叙述,那么我可能被盗文了,希望看到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我自己无数个夜晚熬夜一字一句码出来的心血维权。

最后,我在此诚挚请求大家的帮助,如果看到以上内容相关的盗文、无授权搬运、转载等,请一定要告诉我一声,这对我非常重要,对我以后能否继续更文非常重要。

《愿如长风(重生)》一文,写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二十万字的体量,我三次元是非常繁忙的,所以这二十万字,是我无数个夜晚熬夜一字一句码的,为此我经常内分泌失调,上火,长痘、发际线后移、掉头发等等。

甚至为了更文,我有时只能牺牲吃饭的时间来码文,因为我一看到有人在评论区说期待我的下文、期待更文等,我都发自内心的喜悦,由此迸发出想要更文、一定要在XX时间之前完成这篇文等等的激情。

我不是卖惨,也不是自吹,但是创作是真的不易,尤其是长篇小说,我也曾无数次觉得太长了,不想写了,但是后面我都是无数次自我说服,跟自己说,都已经写了快十万了,再写写就可以当长篇小说完结了;都已经十五万了,再写写吧,马上就可以完结了;都已经二十万了,再写写吧,马上就可以完结了……

我无数次说服自己,不要弃文,最终我到现在,也都在坚持更新,没有弃文。

可是盗文一事,真的严重影响了我的心态,我现在心里就十分难受,又气又无奈。

本来今天准备码字,然后明天一定要更新的,可是我现在一点码字的心情都没有了,我现在心里又难受又郁闷,别说更新了,我甚至都想删文弃坑了。

所以,我作为一个为了码字更文而熬夜、秃头的普普通通的万千写手之一,在此真的卑微乞求大家,如果遇到盗我文或者无授权搬运、转载,或者截取我的文字片段张冠李戴、充当自己东西,等等情况的时候,可以提醒我一下,我想为我自己的心血维权,我在此感激不尽!


评论(68)

热度(1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